人民币汇率又有变数

前段时间中国在人民币升值的问题上有所松动。由于国内经济增长的出口的恢复,中国开始考虑升值人民币。但最近由于欧洲的希腊和其他“猪”国的债务危机,欧元针对美元一路贬值。从12月份的1欧元等于1。5美元到昨天的一欧元等于1。23美元,欧元贬值了将近20%。由于人民汇率捆绑在美元上,欧元对人民币在这段时间也贬值了近2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欧元区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如果欧元正对美元进一步贬值,中国基本不会让人民币对美元再升值。不然人民对欧元将大幅度升值,短期内影响中国对欧洲的出口。而美国对人民币升值的政治压力仍然很大。由于经济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大众普遍感到失望和气愤,急需一只替罪羊来消气。政客们纷纷作出一付为民请命的样子,把华尔街和高收入人群往死里整。中国当然也是众矢之的。这种心态我看来是很不健康的。
4 responses to “人民币汇率又有变数

  1. 中国人失业,总是先blame自己没有竞争力;美国人失业,首先blame的是政府以及他们认为让他们失业的人。

  2. 怪只能怪中国人民太善良,大概和从小受“要听话,作好孩子”的教育有关。父母一般是家庭的权威,不太尊重孩子的辩护权力。在美国出了什么问题一定不能先blame自己。首先不能乱了阵脚,要做到理直气壮(不管有没有理),然后找点儿有利于自己的argument理直气壮地说出来(注意说话态度要真诚,不能气急败坏)。然后你会发现本来自己感觉没理的事儿也能被人接纳承认。最近一中国学生在纽约被害。有人在BBS上居然说她是非法打工,不值得同情。我想抽这种人两耳光。那么多非法劳模都理直气壮地上街游行了,中国人就因为非法打工,被杀了都是活该。什么混蛋逻辑。个人认为在民主社会当顺民永远都是被欺压的对象。

  3. "个人认为在民主社会当顺民永远都是被欺压的对象。" " 首先不能乱了阵脚,要做到理直气壮(不管有没有理),然后找点儿有利于自己的argument理直气壮地说出来(注意说话态度要真诚,不能气急败坏)"非常赞同,前一段时间小儿子半夜呕吐,和我妈妈把他送到了ER,因为他屁股上有两个青色的胎记,我们平时没有太注意,加之他晚上洗澡的时候刚好一屁股摔在了地上,以为是摔出来的,就告诉医生印记是新的,这下可好,医生就要求我们住院观察,也不告诉我为什么要住院.我以为是小孩病得不轻,非常担心,结果一住院,又是警察,又是儿童保护部分的人来问很多insulting的问题,听说我那天晚上不在家吃饭,10点多才回来,就怀疑是我妈趁我不在虐待儿童,问了一天问题,照了一天的相,直到晚上一个医生来看了说是胎记才和警察交涉放我们出院.本来就算了.结果我和我妈一天一夜没有睡觉,回到家我们两个都开始吐.我一气之下投诉了那个医生,最后以医生给我电话道歉,免去我所有的bill告终.我想如果早一点在医院发飙,或许就少受那一天罪,那个时候还傻傻的配合他们回答很多无聊的问题,现在想来还很生气.

  4. Lian, I feel really sorry to hear the story. Hope your son, your mom and you feel much better now. I have to say that the doctor is an idiot. PS my daughter has several birth marks. It seems that we need to be careful next time if we send her to a hospital…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