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sucks!

最近办公室换了一台新电脑,发现Matlab的程序比以前更慢了。以前1分钟的程序,现在居然10分钟了还没有结果。和IT的人倒腾了一个上午也没整明白怎么回事。按说新电脑的配置比旧的好,速度应该更快才对。在绝望之余,我们把操作系统换回了原来的XP。问题立刻解决了。原来是Windows 7的问题。害我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
 
这让我想起了我最近碰到的另外一个电脑难题。最近给女儿买了leap frog的识字笔和书。女儿把笔放在书上的英文上,识字笔就会把单词读出来。这样我就不用整天给她读书了。如果买了新书,识字笔还可以从网上下载这些新书的内容。可是前几天在家里的电脑上setup识字笔时怎么也能不成。原来以为是识字笔的问题,正打算退掉还没来得及退。现在想想是不是因为家里书房里的电脑也是最近换的,也是用windows 7的原因。昨天把识字笔拿到楼上的老电脑上一试,10分钟就搞定了。又是windows 7 不兼容的问题。微软对客户也太不负责任了,一点儿也不注意产品的连续兼容性。你搞个7出来,难道让大家把以前买的东西都扔了不成?
9 responses to “Windows 7 sucks!

  1. xp >>win 7 >>vista

  2. 你居然还用过vista,太不幸了。

  3. 我现在还在用vista呢,似乎没啥感觉。matlab运行还挺正常,难不成是我要求不高?呵呵你真是个好爸爸,等我以后有了宝宝,也天天给他(她)读书,我还可以声情并茂的读,哈哈

  4. 陪女儿读书也挺好的啊,我现在还记得二十年前妈妈教我学数学的情形呢

  5. 关于matlab的问题,你确定只是因为系统不同造成1min和10min的差距吗…?源程序和matlab的版本都相同吗…

  6. to Yu, yes, I have made sure that I am comparing between apples 🙂

  7. xp is classical

  8. 建议试试最新版本的Matlab,我觉得win7应该不会比XP性能差….

  9. I tried Matlab 2006, 2007 and the latest version which is just released a few weeks ago. None of them worked under win7, but all of them worked well under X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