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nver

这两天在Denver参加AEA的年会。流水账一下。

1. 出机场一说去Sheraton,出租司机就问我是不是去参加会议。我说是。他说这两天在机场接的客人全是来开会的。而且今天接的几波客人全是中国人。我告诉他不奇怪,谁让中国人口占了世界人口1/5呢。

2. 今天讨论了一篇论文。文章还处于初级阶段,所以基本没什么可以讨论的。和朋友聊天埋怨说自己已经完成的论文没被接受,这种半吊子文章居然都混到program里来了,太不公平。朋友说没办法,每年交到AEA的文章那么多,谁有机会一篇篇仔细读。所以基本靠名气,谁让咱名气不够大呢。另外朋友透露说,其他好点的会议也是一样。比如每年SED的会议,基本上都是会议组织者先把自己认识的人调出来,这批论文就已经占整个会议的90%左右了。剩下的谁能进program就看运气了。再次感叹networking(链接)的重要性。

3. 两天来收获还是不少的。和导师吃了饭,和coauthor见了面,参加了session,还顺便认识了几个新朋友。

4. 明天预报要下雪。希望对航班不会有太大影响。祝自己和来开会的XDJM顺利回城。

3 responses to “在Denver

  1. 祝顺利回城!

  2. 感慨一下,中国人真是多啊。。。
    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家了,看着谁都面熟,特希望别人跟我说说话,又怕乱搭讪被人鄙视。。。

  3. “特希望别人跟我说说话,又怕乱搭讪被人鄙视”
    估计很多人都同样心态。呵呵。你会发现一旦和人搭讪,大家都很友好的。

    晚上和朋友正吃饭,收到航空公司电话说第二天下午的航班取消了。赶快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发现把我的票改到晚上了。因为Denver预报第二天要下雪,尤其是晚上。为防不测,我就让航空公司把票改成早上8点。就这样,和朋友喝酒到4点多,然后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赶往机场了。还好,飞机基本准时,没让我白白早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