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了

上星期向中国领事馆申请到香港的签证。今天被告之我的申请被拒了,原因是我的申请里没有附加一张护照的复印件。他们有我护照的原件,难道不能自己复印一张么?我下个星期要去加拿大开会,回来后直接去中国和香港了。今天只好让签证公司申请了一天取件的加急服务。希望明天能搞定,后天收到我的护照。每次和使馆打交道都能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戏剧性效果,咳…

6 responses to “无语了

  1. You can stay in HK for 7-days without a visa.

    http://www.immd.gov.hk/chtml/hkvisas_7.htm#3

    過 境

    3. 持 中 國 護 照 經 香 港 前 往 其 他 國 家 或 地 區 的 過 境 旅 客 如 能 符 合 一 般 的 入 境 規 定 , 包 括 持 有 前 往 目 的 地 的 有 效 入 境 證 件 及 已 經 確 認 前 往 海 外 的 續 程 車 / 船 / 機 票 , 可 於 每 次 入 境 時 獲 准 在 港 逗 留 7 天 而 毋 需 事 先 領 有 進 入 許 可 。

  2. 人家办公经费紧张,你给出钱添购一台复印机啊。
    能够朴素到连一个像样的办公电器都没有,这样的吃苦精神今天哪里能见到啊,这样才能最充分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嘛。
    你作为广大群众的一员,做事不谨慎(当和我国阿公机构打交道时),等于是添乱啊。没打你四十大板,已经是法外留情了,回家好好面壁。

  3. @H:多谢。我这次的行程安排不符合过境的要求。以前去过香港两次都是过境,没有要签证,所以这次大意了。上个星期才发现由于我从上海飞香港,然后再返回上海,所以不属于过境。仓促申请签证,没想到又碰到这事儿。
    @梦鱼:我昨天回家也检讨了。别人是人民公仆,主人的护照没经过主人批准,仆人怎么敢随便复印呢?主要是我这个主人没做好,哈哈。

  4. 希望最后只是虚惊一场!祝好运!不过你在美国工作,如果在香港只待一个星期且手里邀请信之类的各种材料齐全,说不定在香港的入境处警察会通融的,即使你是从大陆过去的。如果你直接从香港回美国的话,解释起来就更容易了。曾经我有个朋友就是这种情况,成功入境香港的。只是不知道现在法规有没有改变,是否真的总靠谱。

    • @Yong: 交了60美元的加急费后,今天被告之已经办妥并寄出来了。明天应该可以就受到了。如果从香港直接回美国,不需要签证。或者从美国先飞香港再到大陆,都不需要。我上两次就是这么干的。但从大陆到香港再回大陆就需要,即使已经有绿卡了。不知道背后的逻辑是什么。你要去ES么?我周四走。

      • gx 签证问题解决了,赞一记!
        ES 我今年错过投稿的deadline,所以就不去了。7月初在清华的IEA conference我也决定不参加了,因为7月中旬我就回香港了,现在颇有些学期末赶写期末论文的味道:) Good luck with your tri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