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经历

昨天晚上去听音乐会,碰巧旁边坐的也是中国人。一个妈妈带两个女孩。开始不久,妈妈就因为什么事情离开了,留两个女儿在听。两个小朋友年纪不大,大概6-7岁的样子。没多久小朋友就失去耐心,开始乱动,最后居然相互说话。小朋友背后的一个观众显然被激怒了,拍拍我说,你能让她们安静一下么?我当时对这两个小朋友的行为也非常反感,不过也挺反感这个大姐先入为主的行为。不能看我是中国人就想当然的认为我带她们来的。表演开始前10几分钟我们一句话没说,象是一起来的么?一曲结束后,我给这个观众说,如果你想让她们安静,请你自己给她们说。我根本不认识她们。这个姐姐显然很没有家教,只是很不情愿地对我说了个sorry,态度一点不真诚。

不过想想自己也有先入为主的时候,就不跟她计较那么多了。另外,不得不批评一下那位妈妈。带小朋友来听音乐会就要保证小朋友不打扰别人。很多这里的中国人很注重自己的子女教育,恨不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往往忽略了这种公共场合的基本礼仪。不少人带孩子去听音乐会都是蓬头垢面的去,显然和听音乐会陶冶情操的目的和大环境不符。我看更多家长是让孩子去受教育,受激励去的,而不是去欣赏,享受生活去的。好了,牢骚发完了。

4 responses to “不愉快的经历

  1. 我猜她压跟没信你的话,她相信你认识那两个孩子,只是不承认罢了,所以还多了一层对你的鄙视。。。
    妈妈可能买东西或打电话去了,让孩子在这受教育,大人再熏陶也无用了。。。也是一片苦心啊。
    确实,音乐会等东西,能享受是最好的了,把它当成教育,就成了苦事。很多华人这样有情可原,我们吃饱饭才几年哪?就像暴发户一样,总得有个成长期。

  2. Probably unrelated but there seems to be stronger anti-immigrant sentiment during the recession, and anti-Chinese in particular. I suspect that the different directions that the two economies are heading probably has contributed to it.
    That said, leaving two kids unattended at a concert is plain unacceptable.
    I was in a recent youth soccer meeting, where a boy kept speaking loudly, but at least his mom was trying to quiet him all the time.

  3. 我觉得你做得非常对。我越来越断然拒绝一些要求,你说的这是个典型的场景。

  4. @hebei:“大人再熏陶也无用了”我们大人也不能自暴自弃啊,呵呵。
    @engine_us :每次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都会有反移民的趋势抬头。06-07年经济好的时候移民改革眼看就要有实质性突破,08年金融危机一来,一切都成了云烟。政治力量在现实生活中无法避免。

Leave a Reply

